外媒称中国红旗17防空导弹已经服役 山寨道尔M1

2013年11月28日 10:02  新浪军事 微博

  据《汉和防务评论》报道,中国版的“道尔”地对空导弹经过10年的沉默,近期亮相,《汉和》杂志认为这次亮相就是地地道道的“山寨”俄罗斯“道尔”M1防空导弹的中国红旗17(HQ-17)。据该导弹俄罗斯专家称,看了这张照片后,证实了中国“山寨”了“道尔”M1防空导弹。

  据《汉和》杂志称该导弹是中国西安一家兵工厂仿制的。当时称为HQ-17(红旗-17)在1995年开始,中国方面向俄罗斯提出要求进口了150套“道尔”M1防空导弹,同时进口所有技术资料,同时获得了两个营的“道尔”M1出口到中国,“道尔”系统车底盘来自于乌克兰,HQ-17防空导弹底盘采用了7个小直径轮,与“道尔”M1相同 ,但是整个底盘略高于原版。其他外形酷似“道尔”M1、跟踪雷达整合在一辆发射车上,是垂直发射型,整个系统构造与“道尔”M1几乎一样,相信也是6枚导弹安装在垂直发射器内。

  HQ-17的跟踪雷达天线外形更加接近“道尔”M2E,而不是早期型“道尔”M1 。《汉和》认为HQ-17和“道尔”两者的尺寸是一样的,因为仿制型号是一样的,同时《汉和》认为HQ-17在性能上不会超过“道尔”M1,例如射程、射高等。

  “道尔”防空导弹应该与HQ-17外形上基本一致,全长3.5米,弹重是165千克,射高为0.01-6千米,有效射程是1-12千米,最大飞行速度可达2.3M-850米/秒。

  《汉和》杂志认为HQ-17的秘密存在已经至少10年,但是中国却没有大肆的宣传。据《汉和》估计HQ-17至少装备了2个团以上,因为装备不足,中国陆军希望依靠HQ-16、HQ-17组成新的野战系统,达到中(50公里)-低(20公里)以下的射程,HQ-16是车载式,只能进行点面攻击,而HQ-17是履带式的,可以随时进攻。另一种射程比较近的HQ-64,主要装备了空军。同时暂时没有中国海军装备HQ-17的消息和出口HQ-17。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4)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处长涉招生腐败被查 曾接报信外逃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