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签发新《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管理条例》

2013年11月27日 17:00  军报记者 

  军报记者网总装分社北京11月27日电(李练军、解放军报记者张晓祺)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施行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管理条例》。新条例自2013年12月1日起施行。

  发布施行新修订的《装备管理条例》,是中央军委着眼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能打仗、打胜仗”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依法管装、从严治装力度,提高装备成建制成系统形成作战能力和保障能力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新修订的《装备管理条例》,围绕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针对装备管理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进一步明确了装备管理内涵,充实了装备管理职责和工作制度,完善了装备战备、训练和信息管理要求,是全军官兵必须遵守的基本法规。

  中央军委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新修订的《装备管理条例》,不断提高装备科学化制度化经常化管理水平,保障部队完成作战、训练、执勤和其他各项任务。

  新形势下加强我军装备管理的重大举措

  ■解放军报评论员

  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管理条例》发布施行。这是新形势下加强我军装备管理的重大举措,是我军装备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提高部队装备作战能力和保障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装备管理是军队管理的重要内容,是生成、保持和提高部队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平时关系到部队训练、执勤、战备等各项任务的完成,战时影响战争胜负成败,是关系军队建设全局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近年来,随着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深入推进,部队体制编制调整,大量高新技术武器装备陆续配发部队,装备体系结构发生较大变化,装备管理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发布施行新修订的《装备管理条例》,既是贯彻落实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实现能打仗、打胜仗目标要求的需要,也是适应新时期部队体制编制调整和装备建设发展变化的需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装备管理条例》是组织实施装备管理的基本依据。全军和武警部队要把学习贯彻条例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结合起来,同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结合起来,大事大抓,持续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积极组织宣贯条例,不断提高依法管装、从严治装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级装备机关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爱装管装教育,健全装备管理制度,加大依法管装力度,实行装备管理问责制,促进工作落实;部队广大官兵要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内容、标准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规定的要求上来,做到自觉学条例、严格用条例,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部队装备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马布里半月板受伤欲返美治疗 湖人止连胜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