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谈识别区:对空军作战能力是很大考验

2013年11月27日 08:01  京华时报 微博
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 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

  京华时报讯 据国际在线昨天报道,就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一事,日本3家航空公司没有听从日本政府的要求,26日向中国政府递交了飞行计划书。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昨天表示,中国公布的防空识别区对于日本来说毫无效力,因此要求日本各航空公司不要向中国政府递交飞行计划书。但日本航空、全日空、桃子航空3家经营日中航线的航空公司仍按原计划,于当天向中国政府递交了飞行计划书。全日空方面称:“从乘客安全第一的角度考虑,我们还是决定向中国递交飞行计划书。”

  ■相关新闻

  对方若有敌意不听警告可击落

  京华时报讯(记者梅天一)昨天,国防大学教授、空军少将乔良表示,中方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是必然的,并非针对日本,中日应协商解决问题,为此打仗并不明智。

  本月23日,中国国防部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并发出声明,随后引起美、日媒体的强烈反应。对此,中国外交部及国防部表示美日无权说三道四。

  乔良认为,我国划定东海防空识别区,完全是出于国家利益拓展的需要。我国经济发展非常迅速,而周边国家其实发展也很快,各种航空器五花八门——大型运输机、第三代和第四代战斗机、无人机、直升机、小型民航机等等,如果不能够有效识别,空中安全将受到威胁。

  针对日本宣称的中国防空识别区与日本有重叠,乔良表示,“反过来也可以说日本与中国有重叠,重叠是不可避免,双方需要协商,现在日本政府不承认并不管用,真正为防空识别区问题打一仗显然是不明智的,像这种公共区域问题是可以通过协商解决的。”

  乔良还表示,划分东海防空识别区,对空军作战能力是很大的考验。过去空军很少出海作战,未来或许要求其到防空识别区上空,与某些有敌意国家进行对峙较量,这不仅需要空军有军事作战能力,也要求飞行员成为“飞行的外交家”,在空域内审时度势、谨慎行事。

  (原标题:3家日本公司递交飞行计划书)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晒全家福 纽约摆宴疑双喜临门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