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式称中国新型反舰导弹或达4.5马赫 针对印度

2013年11月25日 11:43  环球网 
资料图:CM-400AKG反舰导弹。 资料图:CM-400AKG反舰导弹。

  环球时报11月25日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20日报道,2013迪拜航空展披露了有关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开发的Mach4+CM-400AKG反舰导弹的最新细节,这款导弹2012年12月在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

  英国媒体称,迪拜航展上展出了该导弹的全尺寸模型,与其一起展出的还有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开发的FC-1/JF-17“枭龙”战机。一位军方人士透露,CM-400AKG已经过测试,并在中国军队中服役,而此前有报道说过,该导弹是由中国设计来首先满足巴基斯坦军方需要的。

  此前据说CM-400AKG是为了应对俄罗斯-印度开发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

  报道称,虽然这名官员没有透露该导弹在解放军的哪个平台服役,但它最有可能用于空军和海军的JH-7A歼轰机。

  该官员还透露,“更先进”的CM-400AKG现在正在研发当中,与现有款型相比,其最大的不同就是装配了新的雷达制导系统,但他拒绝透露是哪种雷达系统。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却透露了有关CM-400AKG的系统和空间数据,其中包括三种可能的制导系统的信息。

  报道指出,一种制导系统被称为“INS+GNSS+无源雷达 ”,它能让导弹的圆概率误差缩小到5-10米。第二种系统被称为“INS+GNSS+IR/TV Seeker”,其圆概率误差为5米。第三种则是“INS+GNSS 复合制导”系统,其圆概率误差为50米。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也证实了有关CM-400AKG拥有高海拔和高速发射特性的报道,其发射海拔可达8-12千米,发射速度达到了0.7-0.9马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还透露,该导弹的长度是5.165米,直径40厘米,射程是100-240公里。它配备了200公斤的“穿透爆炸性”弹头。

  报道还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没有透露CM-400AKG的速度,这可能是外界最关注的它的特性。此前的报道说,它的速度可能有4.5马赫。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其他数据显示,CM-400AKG发射后可爬升至高海拔,并以高速俯冲的方式打击目标。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英超曼城6-0热刺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8岁女生连考6年公务员 99万人国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