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同时建7种军舰 将有60艘潜艇可射导弹

2013年11月22日 08:17  环球时报 

  “美国:中国到2020年可能拥有最大的太平洋舰队”,《悉尼先驱晨报》21日以此为题称,美国国会一个顾问小组20日发出警告,预测2020年中国可能拥有西太平洋最大的现代化潜艇和作战舰队。“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说,中国军事现代化正改变亚太平衡。

  法新社21日称,在这份内容广泛的报告中,“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警告军费增加的中国可能不久就会挑战美军在亚洲的优势,解放军现代化“正改变亚太的安全均势,挑战数十年来美军在这一地区的优势”。报告还称,中国正“迅速扩大打击美国在该地区基地、舰船和飞机的能力”,范围包括美国太平洋领土关岛等解放军以前不能覆盖的地区。报告援引海军情报称,中国2020年可能拥有 313至342 艘潜艇,其中60艘可以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或反舰巡航导弹。英国广播公司称,中国正在建造7种不同等级的军舰,其中包括核潜艇和柴电潜艇以及驱逐舰等。报告认为中国海军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会持续进行现代化。

  “中国海军将首次对美国本土具备海上核威慑力。”共同社如此提炼报告的“看点”。 报告称,预计中国将在年内具备潜射弹道导弹的初始作战能力。中国的“巨浪-2”潜射导弹射程达4000海里(约7400公里),预计2013年能够实现初步部署。新一代094“晋”级核潜艇搭载“巨浪-2”导弹,将使中国海军打击范围达到美国大陆。目前中国已经部署了3艘“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2020年前将再部署2艘。中国还在发展096型下一代弹道导弹核潜艇,其射程、机动性、隐身性和核威慑杀伤力将进一步提升。德国《柏林日报》称,今年10月APEC会议期间,由于美国的缺席,中国成为唯一的“领导者”,现在美国国会顾问小组又对中国军事实力敲响警钟。

  (李勇 蓝雅 歌青木 王刚 赵晓松 甄翔 柳玉鹏)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中超-广州恒大入围体坛风云人物候选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谷歌或扶植创业公司研发飞行汽车(图)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