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抱怨在南海没采到油 越南专家称位置不正确

2013年11月20日 09:21  环球时报 
  越南位于南海上的石油钻井平台(资料图)   越南位于南海上的石油钻井平台(资料图)

 

  “感谢印度在南海发挥的建设性作用”。19日开始对印度进行访问的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对印度媒体如此说道。值得注意的是,越媒在报道阮富仲出访消息时,基本上只谈论越印两国经济合作,但印媒却抓住这一时机,渲染印越合作开发南海。

  据越南媒体19日报道,当天阮富仲和随行人员离开河内,前往印度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阮富仲表示,对印度的访问将有助于把两国战略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越南《青年报》19日称,这次访问将聚焦于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支柱。在今年前9个月,双边贸易达到创纪录的39.4亿美元,预期到2015年会达到70亿美元。

  与此同时,印媒则在强调这次访问背后的“南海因素”。《印度时报》19日称,“越南非常感谢印度在南海问题上的建设性角色”。《印度教徒报》当天报道称,印越在南海的合作项目已经引来许多关注。印度《加尔各答电讯报》18日称,越南高级官员此访正值这个国家寻求同印度、日本和俄罗斯展开更大范围的合作,以应对来自中国的压力。在南海问题上,越南寻求国际援助,包括印度的帮助。越南已给印度提供新的石油和天然气区块,印度高级官员说,越南希望印度在新的近海区块勘探石油产品以及合作设立炼油厂。但是,越南之前提供的两个区块并没有使印度获得经济收益,消息人士暗示,印度正计划基于商业考虑退出勘探128号区块,就如同4年前归还127区块。

  在南海石油开采上,印度与越南的“步调”并不一致。《环球时报》记者前不久参加了一场由印度与越南专家学者组织的论坛,在南海石油开采问题上,印度方面认为越南与中国签订联合开发协议令印度无所适从。此外,印度一直抱怨在前两个近海区块未能开采到石油。但越南专家则称,是印度勘探选取的位置不正确,越南未来依旧欢迎印度在近海石油区块上进行联合勘探和开采等合作。(陈晨 刘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延迟退休每年将“吃掉”至少6成就业岗位
  • 体育C罗戴帽葡萄牙进世界杯 法国逆转 视频
  • 娱乐田朴珺戴鸽子蛋亮相 疑与王石结婚
  •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胡紫微:我想过不干主持去卖煎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谈成就:有车房户口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