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中国空军王牌部队:红旗-9导弹营拱卫北京

2013年11月19日 15:22  央视 
北空导弹营装备的红旗9导弹 北空导弹营装备的红旗9导弹
北空导弹营装备的红旗9导弹 北空导弹营装备的红旗9导弹

  利剑出鞘,中国空军扬威苍穹,王牌师有怎样的战斗力?空降兵如何由“尖刀”演变为铁甲威龙?实兵对抗,谁逞雄风?红旗9地空导弹系统又有哪些先进性能?《中国新闻》记者走进空军多个兵种,探访王牌部队,11月18日到23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推出特别报道《走进中国空军》。播出时间:11月18日起《中国新闻》12:00、21:00;次日4:00、8:00。

  现代地空导弹是杀伤概率较高的防空武器,因而地空导弹兵已成为国土防空作战的重要力量。中国是装备地空导弹武器系统最早的国家之一,也是使用地空导弹系统于实战取得战果最多的国家之一。驻扎在燕山脚下的空军某地空导弹部队曾经开创了世界防空史上用地空导弹击落敌机的先例。因此也被国防部命名为英雄营,昔日的英雄营今天的战斗力如何,央视记者带你一看究竟。

  当一级战斗准备警报拉响,装配号手迅速就位,导弹在很短时间内起竖就位。

  空军某地空导弹部队英雄营教导员陈志勇说,以前的老红2系统撤收架设行军需要几个小时时间,我们现在这个车系统,接到号令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撤收行军,马上就可以投入战斗状态。

  教导员陈志勇提到的“老红2”就是当年击落敌机的“红旗二号”型导弹,如今它竖立在营区,纪念英雄营荣光的历史,这支部队已经装备了中国目前最先进的国产第三代防空导弹系统-红旗9地空导弹系统。

  记者杨雅雯:近距离看红旗9地空导弹系统的导弹发射车,它的外形非常的威武,当然内在的先进技术的运用也更有力量,垂直发射,没有死角,把导弹抛出弹筒再发射的这种冷发射的方式也更为先进。我身后的战士正在进行导弹吊装的训练。天天护卫着地空导弹这样的国之重器,这个岗位也非常的特殊。

  03年入伍的河南小伙子王永朝是英雄营的导弹装配号手。指挥填装导弹,他已经有7年的经验。他说,操作号手手指要灵活,眼睛观察要到位。

  经历了部队的换装,他对新武器系统有更深的理解。王永朝说,现在新装备一装备部队后,比以前的兵器在机动性上提高很多,吊装过程中装填对准精度比以前有很大提高。

  记者杨雅雯:这就是红旗9地空导弹系统的跟踪制导雷达车。它相当于红旗9的眼睛和大脑,指挥控制着整个系统,因为使用的大量的先进科技,这个大脑非常聪明,能够迅速捕捉目标,准确发出指令。能够拦截各种类型的飞机和精确制导武器。一个火力单元能同时对付多个目标。

  红旗9地空导弹系统的列装大大提高了中国军队整体的防空反导实力。作为中国最先进的第三代防空导弹系统,红旗9运用了大量先进技术,能够拦截各种类型的飞机和精确制导武器。具备一定的反战术弹道式地地导弹的能力,一个火力单元能同时对付多个目标。它能适应各种气象条件和复杂的战场环境,能够全天候防空作战。

  空军某地空导弹部队英雄营教导员陈志勇说,这是给我们配备的营级指挥方舱,它完全取代了我们人工搜标手工标图的模式,上面配备了我们最新的指挥自动化系统,极大地提高了指挥效能,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发现空情,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

  陈志勇说如今的中国空军地空导弹部队大都可以在不经人员和装备补充,不经临战训练的情况下,随时能走,随时能打,一声令下,即可快速出动,遂行作战任务,构筑起现代化的坚固空中防线。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连发3问驳安倍:开罗宣言算不算数?
  • 体育亚冠决赛纪录片:广州!冠军终归这里
  • 娱乐卖淫女扮模特上相亲节目 1千1次曝艳照
  • 财经地方债藏匿手段:玩起“10个瓶子9个盖”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谈成就:有车房户口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