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少将称中国潜射核导弹精度低 无法打击军事目标

2013年11月14日 10:36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4日讯(张洁娴)近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关注了美国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的巨浪-2型潜射导弹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具备初始作战能力,并可打击美国本土目标。尹卓少将在接受央视《环球视线》栏目采访时表示,中国海军对陆远程攻击力远弱于美军,报告对中国海基核武器描述与实际有差距。

  该报告指出,中国海军在2010年部署了新型反舰导弹,射程超过1500公里,对在西太平洋活跃的美国舰艇,特别是航空母舰造成极大威胁。

  报告中多处提及中国的巨浪-2潜射导弹,按照报告中的说法,巨浪-2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具备初始的作战能力,射程为7400公里,如果装载到中国的晋级核潜艇上,只需要从中国的近海发射,就可以打击美国本土目标。这使得中国海军拥有了可以直接对美国本土进行核威慑的能力。

  报告还指出,目前中国已经部署了3艘这样的晋级核潜艇,而在2020年,可以达到5艘。中国还在发展下一代更具威力的战略核潜艇,如果投入使用,可能会让中国海军的核战力更具杀伤力。

  对此,尹卓表示,中国的海基核武器的发展是反击型的,没有宣布核打击的对象国,在战前不针对任何目标。而美国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首先使用核武器,并曾于2002年年初明确宣布中国为七个核打击对象国之一。

  他进一步指出,美国的弹道导弹射程早在二三十年前就超过1万公里,美军目前装备的14艘弹道导弹核潜艇,从美国本土出发,打击范围可覆盖世界上任何一个地点。

  尹卓表示,实际上,美方战略机构的研究人员应该能够看到,中国的核武器发展,特别是海基核武器的发展是防御性的。中国发展的潜射导弹射程虽大,但精度不够,不能打击军事目标,只能攻击一些软目标,作为核反击的战略防御手段。这说明中国的核战略是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核反击战略。而美国恰恰是进攻型的核战略。

  “这样一对比就很清楚,你对我使用核武器,我当然要反击,你不对我使用核武器,或者无核国家,我绝对不用核武器。”尹卓说,“我们防御的性质在发展弹道导弹的核潜艇上就充分得到表现,这个美国从来不说,不强调。”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蔡振华将会晤里皮 皇马:恒大成亚洲最好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