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关岛已被中国常规导弹覆盖 052D配巡航导弹

2013年11月13日 09:02  环球网 
2020年中国海军力量构成(新浪军事制图) 2020年中国海军力量构成(新浪军事制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日报道称,美国国会即将发布的一份涉华报告指出,中国的海基核力量“巨浪-2”年底将具备初始作战能力,使中国海军首次具备打击美国本土的核能力。此外,这份报告对中国海、空军发展的多个方面进行了评估,并把中国军队的正常能力提升都视为是对位于西太地区美军的威胁。

  据报道,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一份报告的初稿称,解放军“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今年晚些时候将具备初始作战能力。“巨浪-2”射程4000海里,它同094型“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紧密配合,使中国海军首次拥有针对美国大陆的可靠海基核威慑能力。这份报告指出,中国正在研发两款新型核潜艇,分别是095型攻击核潜艇和096型弹道导弹核潜艇,其中096型核潜艇可能将“增强射程、机动性及中国海军核威慑力量的杀伤力”。

  该报告称,美军在关岛的军事设施现在正被中国常规导弹的射程覆盖。虽然眼下中国海基巡航导弹对陆地目标打击能力不足,但中国海军正在强化巡航导弹对陆地的攻击能力,未来中国海军095型攻击核潜艇和052D型导弹驱逐舰很可能会搭载对陆巡航导弹。这将增强中国“攻击整个西太平洋地区陆上目标的机动性,包括美国在关岛的设施”。

  该报告还提到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的进展,“中国海军将继续进行短期部署和舰载航空兵训练,直至2015年到2016年期间,中国首个歼-15团预期将正式具备作战能力。”

  除了海军,空军的远程轰炸机也成为关注焦点。报告称,今年6月,中国空军接收了15架新型轰-6K轰炸机。轰-6K是轰-6的最新改进型,这种机型不仅提升了航程,还能搭载中国的新型远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这给予中国空军对整个西太平洋区域目标发起常规打击的能力,包括关岛。”报告接着指出,中国正致力于扩大“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的射程。该报告还称,中国海军多型先进军舰即将服役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林书豪31分准绝杀火箭双加时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日本女子监狱中的一些小秘密(图)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怪异读音汉字读到舌头打结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韩寒曝女儿大眼萌照 姚晨攀亲家(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