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针对中国打造隐形F18战机 称苏35根本不是对手

2013年11月14日 10:07  环球网 
资料图:美军“沉默版大黄蜂”战斗机 资料图:美军“沉默版大黄蜂”战斗机
“沉默版大黄蜂”作战能力示意图,图中毫不隐晦地拿中国做了靶子。 “沉默版大黄蜂”作战能力示意图,图中毫不隐晦地拿中国做了靶子。

  F-18 ADVANCED SUPER HORNET“先进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的基本架构仍维持美国波音公司在竞标印度MMRCA中型多用途战机计划时,所提出以F/A-18E/F为基础改良的超级大黄蜂国际型战机(Super Hornet International Roadmap),波音称之为F-18I或Silent Hornet“沉默大黄蜂”。

  相比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沉默版大黄蜂”主要的改良重点有:

  1.机背上加装两具总容量1,590公斤(3,500磅)的保形油箱,增加航程;

  2.换装F414增强推力型发动机,增加机载火力与速度;

  3.机背上配备球型飞弹暨雷射防御警示系统,增加防护力;

  4.机身涂上隐形涂料,中线与两翼都可以搭载匿踪设计的胶囊式武器舱,增加隐形能力;

  5.机首下方配备与F-35一样的多功能红外线瞄准暨追踪系统;

  6.换装新一代座舱与头盔显示系统,攻击操控更简易。

  波音公司与诺格公司合作F-18 ADVANCED SUPER HORNET“先进超级大黄蜂”经过为期三周的飞行测试,证明了“超级大黄蜂”战机经过改进后更难于被雷达发现并获得了更大的作战半径,可以应对未来几十年的威胁。

  F-18I从2013年8月5日开始,总共进行21次飞行,该团队测试了保形油箱(CFT)以及封闭武器舱(EWP),以及减少雷达信号特征的改进。这些设备能以可承受的成本用于现有飞机的翻新,或是用于新飞机的生产。

  通过使用包括封闭吊舱在内的隐身措施,该机比海军当前“超级大黄蜂”版本的隐身指标改善了50%。测试还证明,采用保形油箱后,该飞机作战航程增加241公里,总航程已超过了3500公里。

  该项目试飞员Mike Wallace表示,通过增加机载设备,隐身性、低阻力设计将提升飞机的作战能力、生存能力,并且能够完成在航母上的起降。经过这次改良,F-35恐怕在航程、速度、火力等方面很难超越F-18先进超级大黄蜂,而苏-35更不是对手。

  这个改进将保证先进“超级大黄蜂”在2030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内,对于潜在敌人的飞机和防御系统保持优势,包括在航母上深入敌境面对潜在敌人,或是直接挑战俄罗斯与中国的战机。

  由于洛马公司的F-35价格高昂,性能与质量问题层出不穷,波音公司与诺格公司合资完成此次F-18的升级测试。GE航空公司、雷神公司作为“大黄蜂”项目工业合作伙伴,目前正投资先进“超级大黄蜂”相关的先进技术设备的开发,包括红外线搜索与空天雷达网络跟踪、发动机改进、目视头盔驾驶舱、自动防护与攻击等的系统提升。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蔡振华将会晤里皮 皇马:恒大成亚洲最好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