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曝光中国99式坦克重大改进型号 解放军已列装

2013年11月14日 07:44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1月13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始装备配置105毫米火炮的新式轻型坦克,用于替代现役62式和63式轻型坦克。   

  根据《简氏防务周刊》的消息,中国新型坦克战斗重量估计为30吨,从而保证这种战车具有较大的出口潜力。这是因为现有主战坦克对于潜在用户现有道路网络和桥梁来说,经常显得过于沉重。另外,这种新式轻型坦克同样还能保证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在国内的使用。相比之下,中国最新型99式系列坦克重量约为50吨,而且尺寸较大,在国内个别地区运送困难。   

  据悉,这种新式轻型坦克可能代号99A2式(99式坦克最新版代号),采用传统布局方案,驾驶座在前,炮塔和战斗室在中间,柴油发动机和传动装置在尾部。主要武器是配有喷射器和隔热罩的105毫米坦克炮以及7.62毫米机枪,不仅能够发射105毫米常规弹药,包括次口径穿甲子母弹,可能还可以发射105毫米激光制导炮射导弹,射程5000米。坦克车体和炮塔使用焊接钢材。从一些照片来看,坦克外挂的上层由裙罩防护,前投影和炮塔配备反应式装甲保证对聚能破甲弹药更高水平的防护,平滑车体能够保证安装吊挂式装甲。行走部分两侧各有6个负重轮,主动轮后置,紧带轮前置,有3个从轮。可能使用液压式挂架,方便司机根据地形调整车底高地间隙。   

  中国人民解放军1962年装备第一辆62式轻型坦克,从1963年开始装备63式两栖坦克。这两种坦克都使用85毫米火炮,车组人员4人。其中一部分63式坦克后来升级为配有105毫米火炮和额外防护装甲的63A型。自从解放军装备ZTD-05式和ZBD-05式坦克之后,开始逐步淘汰63A式坦克,其中部分坦克出口委内瑞拉以提高委海军陆战队分队的战斗力。   

  一些分析师估计,中国新式轻型坦克将来还可能会替代89式(PTZ-89)120毫米自行反坦克炮,后者只为解放军少量生产,从未对外出口推销。(编译:林海)

  本文为新浪原创作品,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对未经许可的转载行为,以及稍作删节据为己有的行为,新浪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蔡振华将会晤里皮 皇马:恒大成亚洲最好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