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称S-400导弹反隐能力堪忧 建议中国不用买

2013年11月13日 08:57  环球网 

  日前,有俄罗斯媒体报道,在重返亚洲”战略的指引下,美军频繁在冲绳、关岛等基地部署F-22A隐形战斗机,中国现有防空系统无法进行拦截,所以中国有意购买S400防空导弹。

  但事实究竟如何,中国真的需要S400 导弹吗?近几年,关于中俄军贸的话题总是能够受到媒体和军事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尤其是涉及到中国是否会引进俄罗斯新型武器的时候:中国是否会引进图-22 轰炸机?中国是否会引进117S 发动机?……再到今天的中国是否会引进S400 导弹系统,俄罗斯媒体向来不会放过任何探讨中国是否会引进俄罗斯新型武器型号的机会。

  现在普遍有一种舆论认为,S400 导弹系统具备了反隐身作战能力,但实际上它指的只是S400 武器系统配备可以交联的无源雷达系统。据公开资料显示,美国F-22A战斗机的迎头RCS 值在0.001㎡的水平,这意味着原本对于普通三代机可以达到300 公里探测距离的雷达,对于F-22A 迎头只有30~40 公里的探测距离。实际上,在这个距离已经没有什么作战价值。

  现代防空系统的核心传感器基于雷达,而雷达技术却没有本质性飞跃。因此,在没有性能更加优良的其他类型传感器的条件下,防空系统的反隐身能力依然是世界各国普遍遇到的难题,美俄也不例外。那么,中国真的需要S400 吗?首先,S400 实际上只是S300 的升级版,其本身性能有被夸大的嫌疑。

  其次,中国的国防实力已今非昔比,且在防空导弹的研制方面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俄最终决定是否向中国提供S400 导弹之前,中国也可能会找到其他更好的选择。最后,S400 的反隐身作战能力较之S300 并未有显著提高。因此,中国真的需要S400 吗?相信大家会有自己的答案。

本文系《中国航天报》授权环球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林书豪31分准绝杀火箭双加时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日本女子监狱中的一些小秘密(图)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怪异读音汉字读到舌头打结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韩寒曝女儿大眼萌照 姚晨攀亲家(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