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军司令称日舰监视中国军演属正常活动

2013年11月06日 09:49  环球网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资料图)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关超】10月24日至11月1日,中国海军的北海、东海、南海三大舰队在靠近日本冲绳列岛的公海海域,举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了“107”号护卫舰和P-3C侦察机多次进入中国军演区,中国国防部发表声明,批评日方的挑衅行为,并严正要求日方认真反省,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对此,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洛克利尔5日在华盛顿发表意见称,日方的监视行动属于正常,并未违反国际法。

  日本NHK电视台11月6日报道,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洛克利尔5日在华盛顿出席记者会时,就日本自卫队舰机闯入中国军演区域一事表示:“各国军队的行动都会受到他国的监视,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日本自卫队所进行的是正常的监视活动,不属于挑衅行为。”

  此外,有关美军在日本部署CV-22鱼鹰运输机一事,洛克利尔表示:“从日本的防卫角度考虑,希望尽早在日本部署,但是有关具体部署地点,目前还在讨论中。”

  一直以来,日本自卫队舰机都对中国军队的正常活动实施各种干扰行为,然而甚为日自卫队“老师”的美军不仅未指出日方的错误做法,甚至在一旁叫好。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10月31日表示,日本军舰和侦察机闯入中方演习区,并长时间滞留的行为不仅对我正常的演习活动造成干扰,而且危及我舰机航行安全,甚至可能引发误判、误伤等突发意外事件。是一种危险性极高的挑衅行为。杨宇军还告诫日方,日本最近一方面频繁制造战争气氛,无端指责中国军队有关活动,另一方面他们又不得不承认,中国军队的这些活动并不违反国际,“我们认为,日方应该改变这种扭曲心理,摆正自己位置,习惯并接受别国合理合法的军事活动。否则,他们只能深陷所谓灰色地带这种顾影自怜、自说自话的误区”。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连发数起小型爆炸物爆炸
  • 体育欧冠-C罗进球皇马2-2尤文 曼城5-2出线
  • 娱乐赵薇赴美探望王菲女儿 贴面窦靖童谈心
  • 财经113家央企掌门人半数有政府工作背景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张悬:曼城演出风波声明 演唱会举旗事件
  • 读书井冈双雄袁文才王佐被冤杀始末
  • 教育8成大四学生认为工作重要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网友自制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 被赞靠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