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日本官员爆料自卫队军演目标就是攻击中国舰船

2013年11月05日 15:05  中国新闻网 
日本88式反舰导弹扼守冲绳海域 日本88式反舰导弹扼守冲绳海域
图为经新浪编者查证的《冲绳时报》原文 图为经新浪编者查证的《冲绳时报》原文
新浪军事原创制图:日本部署88式反舰导弹态势 新浪军事原创制图:日本部署88式反舰导弹态势

  中新网11月5日电11月1日至18日,日本陆海空自卫队集结3.4万官兵,在距离冲绳本岛东南大约408公里的大东岛举行军事演习。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媒体对联演的真实目的进行了分析与报道,其中报道称原冲绳县宜野湾市长伊波洋一指出,日本海陆空自卫队军演的主要目的不是夺还离岛,而是把攻击目标锁定在通过冲绳海域进入太平洋的中国舰船。

  文章摘编如下: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这次军事演习期间,日本把驻扎在北海道和东北地区的对舰、对空的相关部队调运到钓鱼岛附近的宫古岛和石垣岛,第一次组织这样海陆空自卫队参加的全方位军事演习。11月1日,民间高速船只将运载着对舰导弹——“88式地对舰导弹”和对空导弹的发射机以及大约40辆军车从北海道(占)小牧港起航。大约有90名自卫队官兵也将乘船从仙台港前往演习岛屿。

  报道透露,参加这次演习的大约有900辆战车、6艘军舰、380多架军机。两年前,日本曾在冲绳本岛举行了所谓“离岛防卫”的陆海空三军演习,这次是在距离钓鱼岛大约200公里的宫古岛进行。同时,在距离钓鱼岛大约170公里的石垣岛还配置了雷达等对空战斗和通讯相关的军事装备。

  据悉,11月1日到8日为军演准备和海陆空自卫队分别演习时期,9日开始,海陆空自卫队开始综合演习。这个期间将使用驻日美军设计训练的场地——大东岛,在此进行以“夺还离岛”为目标的演习,同时,将启用护卫舰、F2战斗机、陆上自卫队的直升飞机等开展实战演习。《读卖新闻》在报道中指出,驻扎在长崎县佐宝市的具有水陆两用作战能力的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也将派出大约100名官兵参加军演。

  据《琉球新报》消息,这是日本自卫队首次使用美军射击训练地军演,意味着日本自卫队今后将加速使用美军在冲绳的军事基地,从而实现“共同使用化”。报道指出,这是今年10月初美日外交和国防“2+2”会谈以来的最新动向之一。

  《琉球新报》在评论中指出,在中日关系“出现问题”的今年,人们希望安倍晋三在外交上做出努力。但是,安倍当局采取一种政治手法,即“演出”危机,给国民造成日本需要增强军事实力的印象。评论称,这种刺激中国的做法,只能是问题更难于解决,相反会损害日本利益。

  另据《冲绳时报》报道,11月1日,原冲绳县宜野湾市长伊波洋一在东亚共同体研究所举办的一个研讨会上指出,日本海陆空自卫队军演的主要目的不是夺还离岛,而是把攻击目标锁定在通过冲绳海域进入太平洋的中国舰船,这是为了美国的一次军事演习。

  针对日本此次大规模演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强调,希望有关方面多做有利于增进地区国家政治安全互信、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曝广东湛江官员带女下属开房(图)
  • 体育NBA-保罗23+17快船送火箭首败 视频
  • 娱乐孙俪超宽松黑袍现身 双手遮肚疑似有孕
  • 财经人民日报谈医改:免费医疗不是最佳答案
  • 科技传工信部敲定4G发牌吉日:最早本月下旬
  • 博客马未都:孩子考第一每晚打一顿?
  • 读书严猛治国:雍正一朝为何无官不清
  • 教育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爆红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网友自制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 被赞靠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