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内专家:中小规模作战中国有把握能战胜日本

2013年11月08日 10:00  人民网 

  近日,俄罗斯专家瓦西里·卡申的一番言论,引起媒体关注,他称,如果中日围绕钓鱼岛争端爆发军事冲突,极有可能以中国屈辱性的失败告终。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种判断缺乏常识,如果打一场中小规模的作战,我们感觉有获胜的把握。(相关:俄专家预测中日开战:中国极可能屈辱性战败

  俄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主任、《莫斯科防务简报》主编瓦西里·卡申在接受《观点报》采访时指出,在海军方面中国暂时还不具备压倒性数量优势,在质量上则暂时远远落后于日本海上自卫队。他推测称,如果中日围绕岛屿争端爆发军事冲突,极有可能会以中国屈辱性的失败而告终。他说:“如果发生大致相同兵力的交战,那么中国将会遭受严重损失,而且未必能对日本人造成大体相当的损失。目前日本在技术装备上拥有重大优势,在人员训练上具有巨大优势。”

  俄专家称,尽管日本在自卫队数量上不足中国军队的十分之一,但它拥有美国这个超级盟国的重大优势,如果中国与美日联军对抗,最终将必败无疑。

  针对俄罗斯专家的言论,杜文龙表示,这种判断缺乏常识,因为中国和日本的军事能力,特别是在整个武器装备体系和综合作战能力的结构上,差异巨大,中国的战略打击能力是日本方面绝不具备的。另外,中国军队近年来武器装备快速发展,综合作战能力有了巨大的提高,在这种条件下,如果打一场中小规模的作战,我们有获胜的把握。

  杜文龙说,实际上,这个俄罗斯专家提到了美国的介入,如果美国在这个方向,比如它的信息和海空能力能够作用到日本一方,对中国来说是很大的威胁。如果在这个地方有所谓的作战行动,我想,中国和美国都是具有战略核武器的国家,有战略毁伤能力,在这种条件下,美国如果轻易地介入了日本和中国的战争,它承受的损失一定很大。美国不愿意为日本承受这种战争损失,因为这不是毁掉一个岛,也不是让经济损失一小块,它是要承受国家灾难。 (记者 黄子娟)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策划-恒大冲亚洲之巅!天河谁当英雄
  • 娱乐传张学友移情女助理 住张妈豪宅逼走正宫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皇宫婚前性教育:谁是皇帝第一个女人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