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回应华尔街日报涉钓鱼岛言论 称立场不变

2013年11月05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1月4日电(记者张蔚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4日在华盛顿表示,美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

  《华尔街日报》日前发表社论称,美国政府应明确承认钓鱼岛主权属于日本,并称中国对钓鱼岛宣示主权不仅强化了美日同盟,同时使美日强化了同东南亚各国的关系。

  针对这篇报道,哈夫在当日国务院记者会上再次确认,美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

  美方此前多次表示,对钓鱼岛最终主权归属问题不持立场,无论在公开还是私下场合,美方表达的都是这一立场。

  针对《华尔街日报》这篇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4日指出,美国不是钓鱼岛争议当事方,应恪守中立,不要选边站队。中方注意到美国政府多次重申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不持立场。希望有关媒体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多为缓解局势、解决争议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