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集体吐槽印度:一半人没厕所还探测火星

2013年11月05日 08:35  环球时报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提供发射火箭和火星探测器简介图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提供发射火箭和火星探测器简介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今天下午发射火箭探索4亿公里之外的火星,如果成功将成为第一个将探测器送入火星轨道的亚洲国家。印度从上周日一早就开始宣布进入发射倒计时,印度媒体称,该国已经准备迎接“史诗般的光荣”。

  但国际舆论上一片吐槽之声,印度太空探索遭到最多质疑的是:在半数人还没有厕所、贫困人口超过撒哈拉以南26个非洲国家贫困人口总和的印度,是不是更应该优先解决地球上的问题而不是瞄向太空?

  除了围绕“要面包还是要机枪”的激辩,印度此次火星探测计划仅历时15个月、造价仅7000多万美元——只有美国探测项目成本的1/10——也成为焦点,德国媒体称,这比造架飞机还便宜。为什么印度急匆匆开启火星探测?

  西方舆论几乎一边倒地认为与中国有关,断言“中印太空竞赛”已经开始。印度官方则矢口否认,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甚至因本国媒体执意追问“中印太空竞争”而中途离席,令采访活动不欢而散。

  【环球时报驻印度、美国、德国、法国记者 陈晨 萧达 青木 杨明●本报记者 郭孝伟●汪析 柳直】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