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斥巨资扩充无人机编队加强监视中印边境

2013年10月29日 13:44  新华网 

  美国媒体称,未来5年,印度计划斥资超过20亿美元,扩大本国包括微型无人机在内的无人机编队,加强边界监视、情报与通信能力。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28日报道,已有十几家印度国内企业把目光投向了微型无人机市场。与此同时,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正集中精力研制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垂直起降无人机、中空长航时无人机以及作战无人机。

  报道称,印度陆军10月发出了采购49架无人机的招标书。这些无人机将用于实时情报与监视、监控人员或车辆的调动、目标识别以及获取电子情报与通信情报。

  报道指出,这些微型无人机将用于印度北部与巴基斯坦接壤的查谟和克什米尔邦境内的反叛乱作战行动。这些安装了摄像头的无人机飞行时间为30到90分钟,能对目标进行自动跟踪。

  一位印度陆军官员说,这些微型无人机将在印巴控制线和印中边界一带收集情报并进行侦察。这位官员表示,微型无人机是一种能有效监控边界渗透的空中电子眼。最近,边界渗透事件不断增加。

  退役陆军少将马欣德拉·辛格说,陆军正将无人机用于通信系统,已将其用于救援行动、用作观察哨以及用于医疗疏散。

  报道还说,陆军和空军目前急需超过700架微型无人机。这种无人机的空中巡逻时间为1小时,飞行时间需要达到90分钟;需要具有搭载摄像头飞到2000英尺(约合610米)高空的能力;任务范围应该至少达到10公里。

  上述陆军官员说,陆军计划在2017年之前拥有约1600架微型无人机,供步兵和机械化步兵使用。他还表示,这些无人机将用于加强陆军对边界地区形势的了解。

  这位官员说,这些微型无人机将被融入包括火炮、定位雷达、较大型无人机、气球载雷达以及空中预警机等装备的系统。

  辛格说:“印度陆军需要拥有各种无人机,特别是装备了可有效摧毁叛乱分子巢穴的导弹的作战无人机。印度陆军把大部分时间用于在所谓的低强度战争中打击这些叛乱分子,而为未来大规模作战做准备的时间很少。”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