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架C-17保障4架F-22?美军研究F-22全球部署方案

2013年11月04日 08:33  环球时报 

  2007年美军F-22隐形战机首次海外部署时,地勤和维护人员花费了约一周时间提前在日本冲绳基地做好准备工作。如今美国空军正计划将4架F-22战斗机的全套维护设备和人员“打包”装载于1架C-17战略运输机上,确保可以迅速部署到全球任何基地。美国《防务新闻》2日称,这项计划能提升F-22战斗机的机动能力,尤其是在太平洋地区紧急部署。

  《防务新闻》称,早在2008年,两名F-22战斗机飞行员就提出“打包”快速部署的想法,即用1架C-17运输机帮助4架F-22战斗机迅速部署到任何所需基地。这种“环球霸王”战略运输机可以装载F-22的所有装备和武器,最快可在几小时内部署到前方作战基地。美空军第3联队作战大队指挥官兰辛·皮尔奇上校说,空军这一新调动战术的推出不同寻常,它由基层飞行员设想出来。军事专家称,这并非美国军方首次聚焦于快速部署战机群,一些特种部队已经使用过类似战术,例如陆军航空兵单位,但这是第五代战机首度能用这种方式快速部署。

  经过多年研究之后,美军F-22战斗机快速部署的一整套方案已开始运作试验和评估。今年8月美国空军在阿拉斯加州埃尔曼多夫·理查德森联合基地进行过一场成功的演示。据悉,这一调动战术的基础是将战斗机分队和战机维修部队组成一个基本单元:每4架F-22战斗机与1架C-17运输机结合起来使用,并配备特制维修器材和受过培训的人员,维修和地勤人员在C-17上装载各种维修设备及武器,然后C-17同F-22一同飞往指定基地。报道称,它将减少大量规划、后勤和管理工作,给予美国空军迅速将最强大战斗机部署至全球各地的能力。美空军第477战斗机大队副大队长戴维·皮法罗利奥上校表示,美空军组建这种能实现快速部署的小型混合机群具有重要意义,一旦爆发冲突,F-22战斗机快速到位会对敌方决策层造成影响。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新战术由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牵头发展,这意味着它首先会应用于该战区,以应对亚太地区出现的威胁。(候涛)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