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将每年派出越侨视察团赴南沙群岛

2013年10月29日 09:21  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8日援引越南报纸日前报道,越南总理阮晋勇决定自2014年起每年派遣越侨视察团前往南海的南沙群岛。

  有意见认为,越南此举意在通过把散居于世界各地的越侨送往南沙群岛,从而加强对外宣传“主权”的力度。越南政府已于去年和今年共两次向南沙群岛派遣了越侨视察团。

  越侨是指居住在海外的越南人。据该报称,越南总理向外交部越侨委员会下达指示,要求与越海军和国防部合作准备派遣事宜。据称,派遣时期预计为天气良好的4月中旬至5月上旬。

  南沙群岛是中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中位置最南、岛礁最多、散布最广的群岛。曾母暗沙是中国领土最南点。南沙群岛领土主权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管辖属中国海南省三沙市。目前除中国大陆和台湾控制少数岛屿外,主要岛屿均被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侵占。(记者 乌元春)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