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5号”南海舰队参演编队通过巴士海峡

2013年10月24日 07:42  中国军网 微博
 10月23日,广州舰劈波斩浪通过巴士海峡。(新华社图片) 10月23日,广州舰劈波斩浪通过巴士海峡。(新华社图片)

  新华社广州舰10月23日电(白瑞雪、高毅)参加“机动-5号”实兵对抗演习的南海舰队舰艇编队23日通过巴士海峡,向西太平洋预定海域航渡。

  在今年第27号超强台风“范斯高”影响下,编队通过巴士海峡时遭遇浪高5至6米的恶劣海况。

  接下来,编队将与来自其他舰队的舰艇和飞机会合,共同组成“机动-5号”演习红方作战编组。

  根据计划,红蓝双方将以连续进行“背靠背”实兵对抗演练的方式,展开作战体系建构、指挥信息系统组织运用、舰机协同、综合防御等课目的演练。

  巴士海峡位于我国台湾岛与菲律宾巴坦群岛之间,是连接南海和太平洋的非领海海峡。编队通过巴士海峡到西太平洋公海海域组织正常训练,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等国际法,也是世界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