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省称中国Y8警戒机与轰6连续3天穿越岛链

2013年10月28日 08:41  环球网 
10月27日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到的中国运-8警戒机 10月27日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到的中国运-8警戒机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0月25日至27日连续3天发布消息称,发现中国空军2架Y-8预警机及2架H-6轰炸机飞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水道上空,在东海和太平洋之间往返飞行。

  日本共同社10月27日报道,中国军机已连续3天飞越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在东海和太平洋之间往返飞行,每次飞行均为两架Y-8预警机和两架H-6轰炸机。日本防卫省对中国在东海的动向继续加强警戒。不过,中国军机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另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从日空自航拍的照片显示,4架中国军机分别是2架Y-8预警机及2架H-6轰炸机。日本空自紧急出动了F-15战机实施了拦截。但日本防卫省同时承认,中国军机并没有进入“日本领空”。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10月26日的媒体吹风会上再次强调,中国军队飞机包括无人机在东海有关海域的正常训练和飞越活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实践。需要指出的是,中国飞机从未侵犯他国领空,也决不允许别国飞机侵犯中国领空。中方奉劝有关各方,不要低估中国军队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