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高官:朝鲜有能力不经中俄同意发动战争

2013年10月24日 12:00  国际在线  
资料图:朝鲜阅兵式。 资料图:朝鲜阅兵式。

  国际在线10月24日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23日报道,韩国新上任的联合参谋本部议长(简称:联参议长)崔润喜22日在国会回答一名执政党议员提问时表示,对于今后朝鲜半岛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可能发生全面战争这一问题,他认为,朝鲜完全有能力不经中国与俄罗斯的同意就发动战争。

  崔润喜进一步表示,如朝鲜政权遭到威胁或韩朝军力不平衡、出现误判以及韩美同盟出现裂痕等情况,都有可能促使朝鲜发动战争。

  他认为,从朝鲜发射远程导弹和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等可以看出,朝鲜核开发能力已经达到相当水平,这是韩军增强应对力量的理由之一。

  另外,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日前就崔润喜此前发表的“好战言论”谴责称,“好战妄言”与军事对立会使朝韩关系陷入不可挽回的境地。崔润喜本月11日在国会人事听证会上表示,朝鲜的核攻击临近,应采取措施使其无法先发制人。

  崔润喜原为韩国海军参谋总长,本月14日通过了人事听证,成为首位海军参谋总长出身的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此前联参议长一直被认为是“陆军的专有物”,在韩国历任37位联参议长中36位来自陆军。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