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驳斥日本:钓鱼岛是“中华民国固有领土”

2013年10月24日 11:01  环球网 
资料图:台当局“外交部”发言人高安 资料图:台当局“外交部”发言人高安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李柏涛】台当局“外交部”发言人高安23日称,从历史、地理、地质、使用及国际法观点,钓鱼台(编者注:台湾称钓鱼岛为“钓鱼台”)列屿及附属海域,都是“中华民国固有领土”,不容质疑。

  据日本NHK报道,日本外务省为了大幅宣传拥有钓鱼岛及竹岛(南韩称独岛)是所谓“日本固有领土”,在网络上传影音短片说明拥有岛屿的历史及国际法上的“根据”。

  报道称,钓鱼岛、竹岛,分别有中国大陆、韩国主张主权,这是日本与这两国的关系恶化的原因之一。日本外务省为了向海内外宣传这些岛屿是所谓“日本的固有领土”,制作影音短片上传网络。

  台“外交部”高安对此称,无论是从历史、地理、地质、使用及国际法观点,钓鱼岛列屿及其附属海域都是“中华民国固有领土”,不容质疑。台方向来坚持“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和平互惠,共同开发”立场。

  高安说,马英九去年提出“东海和平倡议”,希望以和平方式处理,搁置争议,也是秉持“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和平互惠,共同开发”,呼吁相关各方共同维护区域和平稳定。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