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将首次在日本举行军演 日媒称为应对中国

2013年10月24日 11:3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关超】日本《产经新闻》10月24日报道称,日本自卫队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军队将于2014年秋季在日本宫城县举行联合救灾演习,这将是美日澳三国首次在日本国内举行该类演习。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部署在驻日美军冲绳普天间机基地的MV-22“鱼鹰”运输机将参加此次演习。《产经新闻》分析称,面对中国军事力量的增强,美日澳三国希望通过该演习来增强其联合作战能力。

  鉴于日本“311”大地震的经验教训,本次演习将以“发生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为假想背景。演习内容包括“遇难者”搜救、向灾区输送物资等。演习场地位于宫城县仙台市附近地区。

  据报道,日本“311”大地震后,美军曾发动代号为“朋友作战(TOMODACHI作战)”的抗震救灾行动,动用了“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空军及海军陆战队提供运输支援,并与日本自卫队一同进行搜救和运送物资。澳大利亚空军也派出C-17运输机,为灾区运送救灾物资。

  《产经新闻》认为,对于中国的海洋发展战略,美日澳三国均表现出高度关注的姿态。日本自卫队与美澳两军于2010年建立了防卫部门间的对话机制,本次联合演习也是该机制成功运作的结果。

  据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10月9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举行会,双方进一步确认了在海洋安保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本次联合演习,将是美日澳三国在确认加强安保合作后的首次具体活动。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