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60辆战车模拟登岛 浮渡射击命中率95%

2013年10月14日 11:59  中国海军网 
南海舰队60辆战车模拟登岛 南海舰队60辆战车模拟登岛

  近日,南海某海域浊浪滔天,热浪滚滚,海军陆战队某旅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组织两栖装甲车进行海上浮渡射击训练。

  笔者在现场看到,近30吨的两栖装甲车在茫茫沧海中宛如一叶扁舟,在涌浪的作用下上下起伏,时隐时现,车上的潜望镜不时被溅起的浪花淹没,复杂的海况让笔者也不禁暗暗为他们捏了一把汗。“猛虎,我是蛟龙1号,前方发现‘敌’目标,请示射击……”“开始射击!”此时“蛟龙1号”在风浪中摇摆不定,车头时而被浪花掀起,时而随浪沉下。就在车头刚刚冒起的一瞬间,只听“轰”的一声巨响,“蛟龙1号”抓住最佳射击时间首发炮弹出膛,直奔目标飞出,模拟岛礁上“敌碉堡”瞬间被炸开了花。“轰、轰……”数秒后,“蛟龙2号”、“蛟龙3号”两发炮弹先后出膛,千米之外的“敌”目标瞬间被摧毁。

  当天,两栖装甲突击车、两栖装甲步兵战车先后20批60余辆次踏浪蹈海泛水编波,进行浮渡射击训练,消耗炮弹500余发,命中率达95%,25名射手实弹射击成绩优异,被评为优秀射手。实射结束,现场指挥员、旅长陈卫东介绍说,为提高部队实战条件下的作战能力,他们利用野外驻训地域生疏、环境陌生、气候多变等复杂条件,多次进行泛水编波、抢滩登陆、远航机动等科目训练,磨砺官兵克敌制胜的实战本领和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促进了部队战斗力提高。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