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先进无人机山寨美国 已出售巴基斯坦

2013年10月22日 09:09  新华网 

  外媒称,2012年中国开始销售外形与1.2吨重的美国“食肉动物”相似的CH-4无人机。CH-4无人机重1.1吨,翼展14米,长9米。它的最高飞行高度为5300米,续航时间超过14小时。一架CH-4翼下可携带4件武器(或者电子设备),每件重达100公斤。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0月16日报道,中国为CH-4配备中国制造的武器,其中最主要的武器是“狱火”导弹的翻版AR-1。这种导弹重45公斤,最大射程10公里,弹头重10公斤。AR-1导弹可以装备全球定位系统(GPS)或者激光制导。

  报道说,另一种武器是美国小直径炸弹(SDB)的翻版。美国小直径炸弹是重128公斤、运用全球定位系统制导的滑翔炸弹,形似导弹,有穿透能力强的弹头。中国的版本是FT-5,重100公斤,运用全球定位系统制导,是一种形似导弹的滑翔炸弹。

  报道说,中国翻版比美国原版便宜很多(约一半的价钱),但是你得到的飞机与导弹不像在15年服役过程中解决了很多问题、取得了很多战绩的“食肉动物”。CH-4无人机由早先(2010年)的CH-3发展而来。CH-3重640公斤,续航时间12小时,能够携带两枚AR-1导弹。

  报道称,据信中国已经向巴基斯坦提供了CH-3与CH-4无人机以及相应武器。目前CH-4无人机尚无法得到确认的出口销售情况。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