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曝歼20将于6年后服役 可对台发起全面进攻

2013年10月19日 10:17  环球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0月16日撰文称,台湾于10月7日发布两年一度的“国防白皮书”,并声称大陆“表面宣称不使用武力”,实则暗中扩大军事筹码。报告称,至2020年,大陆将具备对台湾发起“全面攻击”的军事能力。

  文章称,尽管2020年只是比较模糊的估计,但台湾“国防部”战略规划负责人却表示,大陆强大的军工制造与不断增强的空中力量,包括歼-20、歼-31等先进隐形战机的研制都对台湾造成威胁。他预测歼-20战斗机可能在2019年投入使用。同时,台湾表示,大陆不仅在积极部署其攻击措施,也积极部署防御措施。有台湾防务分析人士认为,台湾最大的威胁来自大陆迅速增长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储备,因“东风”反舰弹道导弹能够阻止美国海军在两岸武装冲突中的武力介入,台湾场次对“东风”导弹保持高度关注。

  文章指出,报告在提及辽宁舰的威胁的同时,还称解放军迅速壮大的海军力量也应包括“两栖攻击能力的进步”。其涉及至少“两种大型两栖攻击舰”,而此种攻击舰在设计上与美国登陆直升机攻击舰和不断发展的726型登陆气垫船(LCAC)相似。

  对此,台湾“国防部”表示,将采取自行研发与购买美国先进武器相结合的方案,以期提升军事能力。同时,台湾也希望美国能提供更先进的攻击机,并有望在美台国防高峰会议上达成协议。(实习编译:徐小乔,审稿:聂鲁彬)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