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艘海警船今日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

2013年10月19日 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现3艘中国海警船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外侧的毗连区。

  报道称,这是中国公务船17天来首次在钓鱼岛附近航行,上次是在2日。

  据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位于那霸)称,这3艘分别为“海警1123”、“海警2102”和“海警2350”。

  据悉,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正在现场,并发出警告。

  日方近来仍对钓鱼岛小动作不断。据共同社报道,就在本月11日,一艘排水量为3100吨、可搭载直升机的巡逻船在那霸市的港口举行了部署仪式,这艘船是为“加强钓鱼岛周边海域的警备工作,应对中国公务船的常态化航行”,而予以部署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则在临时国会的施政演说中,对在中国钓鱼岛周边执行“警戒任务”的日本海上保安部职员表示夸赞,称其是“骄傲”。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中国公务船在中国钓鱼岛领海进行巡航,是对钓鱼岛海域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日本对中国领土钓鱼岛非法实施所谓“国有化”,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导致中日关系陷入严重困难。

  中方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停止一切损害中国主权的挑衅行动,为消除改善两国关系的阻碍作出努力。中方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同时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和平解决争端。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