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何居心?日军详细绘制中国沙漠地图(图)

2013年10月19日 12:55  新浪军事 微博
日军详细绘制中国沙漠地图 日军详细绘制中国沙漠地图

  近日,在军迷网上出现了一张神秘的地图,地图中标注是日本驻蒙军参谋部在昭和十五年绘制的,图中非常详细了反映了当时宁夏及阿拉善盟一带的军事地理信息,如哪个地方适合装甲车或炮车行进等。

  值得注意的是,这张被戈壁荒漠充斥的地域,个别地区却出现了红色的注记。宁夏身居内陆,并没有现代化工商业,在当时算是一块不毛之地,日本人这么详尽的绘制这个地方的地图,究竟包含怎样巨大的野心呢?《军迷淘天下》节目:10月27日为您解读。

  节目中会为军迷介绍军用地图的作用,有电线杆说明日军考虑到了指挥通信的问题, 说明日军对通信的重视,部队走到哪电  话线架到哪。再来说说上方有个庙,一般情况下,庙可以作为指挥所和兵力的集结地。这里有庙,说明在古代这里就是交通要冲。

  而日本人绘制这张地图其实有个更为重要目的:以外蒙古做跳板,切断西伯利亚大铁路, 实现德日法西斯大会师,进一步瓜分世界。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