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上百舰艇实弹演习 施基利导弹四连射(图)

2013年10月18日 04:00  解放军报 
现代级139舰连续射出4枚施基利防空导弹 现代级139舰连续射出4枚施基利防空导弹

  本报青岛10月17日电 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王庆厚报道:空中,战机穿云破雾;海上,战舰导弹频发;水下,潜艇带弹游猎……今天,北海舰队在波诡云谲的黄海某海域成功举行导弹实射研练。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观摩并讲话。

  参加研练的兵力包括100多艘舰艇、30余架飞机,共实射导弹(靶弹)多型多枚。此次研练是北海舰队年度例行性训练,组织规模大、参演兵力多、实战对抗性强、情况设置复杂、发射导弹实弹多。

  研练中,参演部队认真贯彻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重要指示,围绕“海军诸兵种合同打击敌海上机动编队”这一课题,紧贴信息化条件下海上作战实际,采取红蓝双方“背靠背”对抗、指挥所临机指挥、任务兵力即时协同、导弹武器“自主”运用等组训方式,设置了航空兵制空作战、合同对海远程精确打击和综合防空反导等课题,深化研练了复杂电磁环境下体系融合预警、并行同步指挥和制信息作战、制空作战、制海作战、综合抗击多方向多导弹攻击等重难点内容。

  吴胜利指出,此次研练坚持最大限度贴近实战、最大限度设置实战情节、最大限度检验武器装备实际效能,体现了实战化训练的内在要求。要深入研究、抓紧解决此次研练暴露和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将实战化要求渗透到军事训练的各领域,进一步在训练设计上下功夫、在提高训练效益上下功夫、在贴近实战的战法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

  副总参谋长王宁,海军副司令员徐洪猛、刘毅观摩了研练。北海舰队司令员田中、政委白文奇分别担任本次研练海上指挥员、政委。

  吴胜利观摩并讲话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