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尚未决定造国产航母方案2年后才确定

2013年10月16日 08:39  环球网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2013年10月刊报道,中国造舰能力强于印度,采用分段建造方式(实际上就是模块化生产)将大大加快建造时间,同时也有利于日后维修。汉和还猜测,由江南造船厂还是由大造造船厂建造国产航母,最后定论应在2年内作出。

  汉和称,不仅江南造船厂有能力建造国产航母的分段模型,大连方面也有能力建造模型。而中国海军的造船能力高于印度,后者的一艘38000吨满载排水量的国产航母采用传统的整体建造方式,先安放龙骨。而分段建设航母的方式,使传统的安放龙骨等仪式变成了象征性意义。分段建造的方式大大加快了建造时间。分段的意义,实际上就是模块化的生产方式,这也有利于日后的维修。

  文章透露,之前媒体报道说上海江南造船厂已经开始建造国产航母分段的说法是不正确的。但两大造船厂都为了建造航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最终由谁建造航母的决定,应该在2年内作出。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