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发展重型武装直升机 武直10只是起点

2013年10月12日 11:04  人民网 
  武直-10(资料图)   武直-10(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黄子娟)以武直-10、武直-19为代表的中国武装直升机的发展一直受到外界瞩目,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武直-10只是起点,中国今后将发展重型武装直升机

  谈到中国武装直升机的发展处于何种水平时,杜文龙表示,中国的武直10、武直19应该是中国专用的武装直升机的一次革命。以前我们也有武装直升机,但是那个“武装”是带引号的,是一种通用型的武装直升机。比如直-9,既可以运输,也可以攻击,还可以做其它空中任务的平台,但是由于它在通用型的基础上进行改进,所以在进攻、防护、电子等方面还达不到专用的要求。

  杜文龙说,我们在航展上看到武直-10以后,大家眼睛一亮。直-10的机身非常窄,在同等的条件下,其被弹面会相对降低,如果对方使用各种武器对它进行攻击,命中的概率会很低。另外,武直-10一次出航可以携带八枚导弹,对方的地面点目标在步兵面前都是钢铁堡垒,但是在直升机面前都不堪一击。

  杜文龙指出,我们跟发达国家的陆航相比,在武装直升机这一点上,已经实现了突破,今后我们会有自己的重型武装直升机,像美国的阿帕奇、俄罗斯的卡50、卡52等,下一步我们都会拥有,所以武直-10只是一个起点。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