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否认支持叙境内“基地”组织武装

2013年10月10日 05:5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安卡拉10月8日电 (记者李铭、郑金发)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8日在安卡拉否认土耳其支持“基地”组织下属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

  达武特奥卢在当天与丹麦外交大臣维利·瑟芬达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土耳其从没有支持过任何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叙利亚武装派别。我们也没有让这些武装分子越过边境进入土耳其。土耳其是世界上打击恐怖主义最坚定的国家之一,这一点毋庸置疑。”

  但他同时表示,土耳其接纳来自叙利亚的所有难民,包括政治避难者,不可能对所有人进行甄别,但这“并不意味着土耳其支持某一个派别”。

  此前有西方媒体报道说,土耳其一直暗中支持“基地”组织所属的极端武装派别“救国阵线”,希望其能尽快推翻巴沙尔·阿萨德政权。

  据报道,“基地”组织所属的“救国阵线”近来控制了叙利亚靠近土耳其的部分地区,并不断与“叙利亚自由军”等武装派别发生冲突,致使该地区局势持续紧张。土耳其总统居尔上月表示,极端组织武装分子正秘密潜入土耳其,这种情况“十分令人担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