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巴基斯坦等再次向哈飞提出购直-9意向

2013年10月08日 15:08  中国航空报 
我军陆航武直9机群 我军陆航武直9机群

  直9是中航工业哈飞研制生产的轻型多用途双发直升机,现有客货运输型、公安警用型、海洋监测型、消防型、搜索救援型等10余个型别。民用H410/410A和H425直升机已获得CAAC型号合格证。该机具有重量轻、载荷大、易维护、用途广、安全可靠的特点,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公务、旅游、救援打捞、科学考察、警务执法等领域,可满足客户多种需求。迄今为止,直9已出口50余架,遍布10余个国家及地区。

  两架直9首次出口马里是在2000年。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举行交付仪式时,马里总理率军政官员共同观看了直9飞行表演,对直9性能大加称赞。当晚,马里电视台做了报道,次日,当地媒体纷纷报道,直9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3天后,马里国防部长乘直9到各地视察。此次外销是一个起点,从此直9与世界一流直升机同台竞技的序幕拉开。

  为加大国外市场开拓力度,哈飞从2003年开始先后参与阿尔及利亚、埃及、伊朗、韩国、孟加拉、菲律宾等国购买直升机的国际竞标。每一次竞标都是一个让世界认识直9的机会,潜在国外用户在不断增加,开拓国际市场的经验也在增加。2008年4月,哈飞夺得肯尼亚4架直升机订单。这是直9与欧直、阿古斯塔同台竞技的战果,进一步显示了直9的国际竞争力。

  随着经济多元化发展,国际经贸面临新的挑战。为适应新形势,继续开拓国外市场,哈飞加强与合作伙伴的联系与合作,在销售策略上进行了新的尝试。2011年,哈飞与中航技签订30架直9系列机购销合同,先后有7架直9出口赞比亚、12架出口柬埔寨, 6架销往玻利维亚。继30架直9购销合同后,哈飞与中航技联合成立项目团队,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利用航展等展览宣传时机,积极加大国内外市场开拓力度。2013年,哈飞与保利集团签订4架直9合同,销往喀麦隆。

  不断赢得国外用户,源于哈飞开拓国际市场的努力,更源自于一个完善的全过程、全寿命、全方位的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哈飞售后服务团队“及时雨”一般的维护保障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肯定。2008年,哈飞老挝项目售后服务代表武忠厚、阎德喜临回国前,老挝空军为表示对他们的敬意和感谢分别授予他们“功臣荣誉勋章”和“青年荣誉勋章”。2012年,肯尼亚项目第一批售后服务代表带着肯尼亚陆航部表扬信返回公司。信中肯尼亚国防部对哈飞售后服务代表优质、高效的售后维护给予肯定,为军事行动和飞行训练提供的有力保障表示感谢。在售后服务保障中,只要用户有飞行,哈飞的售后服务代表就会伴随保障,以过硬的技术水准和贴心的服务态度,保障了直9直升机的高出勤率和低故障率,进而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国外用户。

  2013年初,老客户肯尼亚、巴基斯坦等再次向哈飞提出购买意向,哈飞迎来了直9外贸出口的春天。

  责任编辑:周扬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