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美日增派无人机监控钓鱼岛 或刺激大陆

2013年10月05日 11:39  新华网 

  据台湾“中央社”10月3日报道,这场称为“2+2”会谈的美日安全会议也首度敲定,日本对冲绳岛美国陆战队驻军移防至关岛等其他亚太地点,将分摊高达31亿美元的经费,包括在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建立新设施。

  报道称,美日将于日本西岸设立新X波段雷达系统,提升日本追踪和拦截日本海对岸所射导弹的能力。官员曾表示,新雷达系统意在捍卫此一地区,以抵御朝鲜威胁,而非针对中国大陆。

  报道指出,将由美国基地起飞的两到三架无人机,目的之一在加强对钓鱼岛周边的侦察能力。不过美日当日签署的声明中并没有直接提及钓鱼岛。

  台媒称,美国和日本官员表示,双方2014年将在日本部署第二部预警雷达,并在2014年春季前新增远程无人侦察机,以监控争议的钓鱼岛海域。而这很可能会再度加剧与中国大陆的紧张关系。

(编辑:SN07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