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称土耳其买中国导弹代价高昂 遭北约孤立

2013年10月04日 11:0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德国《世界报》网站报道称,土耳其最近决定从中国而非从北约伙伴那里购买非常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看起来它不仅疏远欧盟,而且也疏远西方。

  美国对此应该非常惊讶,据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曾两次当面警告土耳其总理塔伊普·埃尔多安不要从中国人那里购买导弹。

  报道认为,这是一个激怒朋友的决定。土耳其英文报纸《时代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土耳其军工业人士的话说:“美国对土耳其的决定非常不高兴。奥巴马在和埃尔多安会晤时两次谈到这个议题,并提醒他,如果决定购买中国的系统将会出现兼容问题。”

  纯粹从务实角度讲,土耳其的决定也有一定道理。中国人的要价为30亿美元,明显低于其他供货商40多亿美元的要价。

  但这个决定在政治上成本非常高。

  报道指出,土耳其低价购买中国导弹必须忍受技术孤立,因为中国导弹和北约的系统不兼容。这可能会象征着土耳其在北约内也将遭受政治孤立。

(编辑:SN07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