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中国056舰建造速度如火箭 改型或将出口

2013年10月04日 17:40  环球网 

  加拿大军事评论杂志汉和防务评论2013第9期刊文,对中国056轻型护卫舰发表评论,文章称,这款轻型护卫舰“火箭般”的建造速度实在惊人,几乎用三年时间就可能全部替换担任近海防御任务的053系列护卫舰。

  文章称,中国海军056级轻型护卫舰从2012年开始建造,并且加以改良并推向国际市场。这种近海轻型护卫舰本身并无任何值得大书特书的特点,关键是其惊人的建造速度,同时大批量部署可以看出中国海军整体发展战略的巨大改变。

  文章提到,仅仅2012年一年,中国的各大造船厂就建造了将近9艘056级护卫舰,并且一反过去护卫舰主要由大型造船厂建造的管理,各中型造船厂,包括武汉造船厂也在建造056级护卫舰。辽南、武汉造船厂参与建造056级护卫舰,意味着中国造船能力在整体上的动员速度,这一点不能忽视。

  文章说,在看具体的分配情况,与054A大型护卫舰重点分配东海、北海舰队不同的是,056级轻型护卫舰从一开始就几乎平均地分配到三大舰队。东海舰队至少得到2艘,南海舰队有可能已经分配到3艘,包括2艘驻防香港。北海舰队得到2艘。今年,既有可能还会以相同的速度生产9至10艘056级护卫舰,并且希望扩大出口。这样,几乎用三年的火箭般的建造速度,就可能全部替换迄今为止担任近海防御任务的053系列护卫舰。

(编辑:SN07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