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日举行联合海上演习 美航母战斗群参与

2013年10月02日 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消息人士2日表示,韩美日联合海上演习正在韩国南海海域进行,隶属于美国7舰队的“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也参与其中。

  本次韩美日联合军演将持续到本月3日,演习包括海上机动和导弹探测。美方派出“乔治华盛顿号”航母(9.7万吨级)、导弹巡洋舰、导弹驱逐舰等参加演习。“乔治华盛顿号”有“漂浮的军事基地”之称,面积达足球场两倍,配备有大黄蜂战斗机(F/A-18E/F)、预警机(E-2C)、电子战斗机(EA-6B)等70余架战机。韩方派出“宙斯盾”等驱逐舰、护卫舰艇参加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则派出了宙斯盾驱逐舰参加演习。

  参加此次演习的美方舰艇4日将驶入釜山港。搭乘这些舰艇的美国海军官兵将于4-7日与韩国海军军官进行交流,参加文化体验和志愿者活动。“乔治华盛顿号”将于7日离开釜山,并在之后的两三天内与韩国海军的5-6艘水上舰艇在韩国东海进行韩美联合演习。韩国军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韩美联合军演是美国航母驶入韩国海港时进行的定期演习,一年进行2-3次。朝鲜此前曾谴责有航母参与的韩美联合演习,预计朝方这次也可能会表示抗议。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