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习近平要求解决解放军短板 演习接近实战

2013年10月02日 10:32  新华网 

  外媒称,尽管中国军队领导层认为,中国面临“多元复杂的安全威胁和挑战”,但习近平的指导方针并非以在不久的将来打一场具体的战争为前提。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9月27日报道,习近平在2012年11月担任中央军委主席后不久即要求中国人民解放军“能打仗、打胜仗”。这一指导方针旨在提高全军的整体战备状态,并与寻求增强“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的“军事斗争准备”概念直接相关。

  部队训练是提高战备状态的核心推动力。部队训练集中了很多部队仍在使用的老式武器和过去15年中配发的新式武器,并与上世纪90年代末引进的组织、人员和理论变化相整合。中国军队领导人知道,人员是现代化作战的关键,因此将人员培训和创新科技置于同一高度。

  正如最近一名解放军官员所说:“新装备好不等于军队仗打得好。”尽管中国军方领导人看到中国军队的能力在过去几十年中取得了很大的提高,但他们也意识到中国军队的能力仍远远落后于最先进的军队,通常认为这种差距在20年至30年。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