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警备条令》今日实施 纠察队上街查军车(图)

2013年10月01日 16:43  中国军网 微博
纠察队上街查军车军人 纠察队上街查军车军人

  军报记者网南京军区分社(张晓晴 李旭 高仁作)10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警备条令》正式在全军开始实施。自条令颁布后,南京军区上海警备区就集中组织官兵逐个章节、原原本本的学习,并对照条令,及时调整勤卫执勤方案,规范执勤动作。

  今天上午,上海警备区某部警卫纠察分队认真对照《警备条令》,区分成五个小组,来到上海市各个闹市区、交通要道,对过往的军车和外出军人进行严格监督纠查。此外,他们还对驻地的劳保用品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在一家劳保用品店里,执勤小组查处到部分仿制军服和军队标志,按照规定进行了当场收缴,并通知地方有关部门对此进行了依法严肃处理。

  据了解,10月1日,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颁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警备条令》修订版正式发布全军施行。作为对外出军人、军车实施监督管理的基本法规,新修订的《警备条令》明确了警备工作的职能定位、基本任务、职责分工,对依法执勤、文明执勤、公正执勤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新条令的颁发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的客观需要,也是适应法规制度建设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解决警备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的重要举措。新条令的颁发,对严格部队内治外控,加强对外出军人军车纪律监督和行为管理,维护军队纪律和良好形象,作用重要、意义重大,标志着我军法制建设和正规化水平得到新的提升。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