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印度战时将炸我西藏隧道桥梁 态势不利

2013年09月30日 08:29  环球网 
  外刊配图:苏-27高原驻训   外刊配图:苏-27高原驻训

  加拿大军事评论杂志汉和防务评论2013第9期刊文,对中印边境争端发表评论,文章称自四月以来,印度媒体频繁炒作中国军队进入双方实际控制线印方一侧,并且架设帐篷,多次出动无人机。中印双方都在避免事态扩大化,但同时都在加紧进行军事准备。假设冲突一旦爆发,总体态势将不利于中国。

  在军事上,中国在西藏地区的部署的最大缺点是:机场集中、为数很少,补给严重依靠青藏铁路。而印度一侧,空中明显占据技术优势,尤其是战术攻击机种类繁多、航程大,拥有众多的机场。战争中,只需要瘫痪贡嘎、日格则军民两用机场,整个西藏的防空就会陷于瘫痪。这是西藏最大的两个军民两用机场,其他的四个小机场几乎无法起降第三代战机。

  而青藏铁路,相当的脆弱,在西藏境内存在着超过260个大型的桥梁、两大隧道,有些桥梁长达1公里以上,印度空军已经具备了相当成熟的精确攻击能力,幻影2000、SU-30MKI战机都能够携带精确制导炸弹。一旦桥梁、三大公路被彻底摧毁,中国军队的补给就会面临重大问题。

  而中方主要的军事优势,当时是二炮的战役级战术导弹,尤其是东风15短程弹道导弹近期频繁出现在西藏,部署在拉萨地区。东风15导弹能够攻击整个阿萨姆邦的主要机场。而如果东风15部署在西藏西部的阿里的确,则可以直接威慑据阿里501公里的印度首都新德里。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