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审计“利剑”开刃 中国整饬军风有序推进

2013年09月26日 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中央军委日前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积极推行“先审后提”、“先审后离”制度。境外媒体分析指出,中央军委出台的一系列整饬军纪的新措施,对于促进军纪军风好转,永葆人民军队的本色,保证国家的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这是继推出“禁酒令”、新军车车牌、基建项目和房地产资源普查之后,中国军队采取的另一遏制军队腐败的行动。

  台湾《旺报》指出,习近平在推动全党反腐之际,还加强对军队领导审计,进而达成强军目标。《意见》是习近平从严治军的重要举措。

  《澳门日报》26日社论称,新措施对强化军队领导干部管理监督、促进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文章指出,在和平时期,个别军人忘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忘记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忘记了军人基本要求,忘记了解放军的优良传统,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利己主义、贪腐现象在军队中出现。

  文章说,面对军中出现腐败问题,习近平接任中央军委主席以来,将整饬军纪作为中央军委的重要工作之一。从禁酒反奢的“军十条”,到军车换新牌弃豪车;从厉行节约严控经费的“四十条军规”,到让审计“利剑”开刃,军队反腐正有序推进。

  文章指出,军中腐败现象不仅严重败坏了军队风纪,破坏了解放军的良好形象,更严重的是损害军队战斗力。历史和现实都表明,腐败是腐蚀军队纯洁肌肤的最大毒素,是影响部队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最大因素。很难想象一支腐败的军队,能够为国家克敌制胜。

  文章最后说,国家的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正面临着严峻的外部挑战。中央军委及时提出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要实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强军目标,离不开严格的军纪军风。中央军委出台的一系列整饬军纪的新措施,对于促进军纪军风好转,永葆人民军队的本色,保证国家的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