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钓鱼岛海域增派冲绳号巡逻船应对中国

2013年09月26日 07:23  环球时报 
日本“筑前”号被改名“冲绳”号前往钓鱼岛 日本“筑前”号被改名“冲绳”号前往钓鱼岛

  【环球时报 驻日本特约记者 文玉】据日本《朝日新闻》25日报道,为应对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的巡航,日本海上保安厅25日将原本隶属于第7管区海上保安本部(位于北九州市)、排水量3100吨的大型巡逻船“筑前”号派赴总部设在那霸市的第11管区,并改名“冲绳”号。该报道称,这是日本政府今年年初宣布建立“钓鱼岛专属体制”的“第一波”。

  该船可搭载直升机,可在无供给的情况下长期航行。据报道,“筑前”号原本主要在日本西部的福冈、佐贺、长崎、大分、山口等县附近海域活动。25日早上,“筑前”号从福冈博多港出发,前往冲绳,并将于10月2日正式编入第11管区。该巡逻船船长西田宽25日明言,“调至目的在于强化对尖阁诸岛周边海域的警备措施”。至此,第11管区拥有两艘可搭载直升机的大型巡逻船,巡视船的总数将增至11艘。

  日本海上保安厅共有11个海上保安本部。《朝日新闻》称,2010年9月中日“钓鱼岛撞船”事件发生后,日本海保越来越重视第11管区的战备投入,建设新船。预计2014年度和2015年度,将分别有4艘和6艘新的船只服役,加入“钓鱼岛专属体制”。

  此外,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5日引述香港媒体的报道,原本计划26日赴钓鱼岛的“世界华人保钓联盟”因台风延期行动,改为10月7日以后出海,目标是登陆钓鱼岛。

  (原标题:日向钓鱼岛海域增派大型巡逻船 应对中国海警船)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