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进口8架美制S-76D直升机 用于海上搜救

2013年09月16日 10:51  中国航空报 
资料图:美制S-76直升机 资料图:美制S-76直升机

  本报讯(记者刘兴)9月6日,西科斯基飞机公司与中国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宣布,双方签订了两份新的购机合同,包括8架S-76D搜救直升机。

  西科斯基飞机公司运营高级副总裁艾德表示,西科斯基的直升机在海上石油作业和搜救任务方面具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据介绍,继2012年12月购买了4架S-76D搜救直升机之后,交通部于2013年7月签署购机合同,再次引进4架S-76D搜救直升机。待此次订购的8架直升机2014年交付后,交通部将拥有一支由16架S-76直升机组成的机队。

  此前,西科斯基和中航工业昌飞于9月5日签署了一项协议,昌飞将为西科斯基生产S-76D直升机的机舱。西科斯基一直以来都与中国航空工业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昌飞之前曾根据双方在2007年签署的协议为S-76C++直升机提供机舱。目前,昌飞是S-76D的第二家机舱供应商,计划于2016年开始供货。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