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巴基斯坦少将被塔利班炸死 袭击还将继续

2013年09月16日 08:41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一巴基斯坦少将被塔利班炸死

  15日,巴基斯坦一名少将及两名随从在巴基斯坦西北部临近阿富汗边境地区遭路边炸弹袭击身亡。事后,巴基斯坦塔利班宣布对此负责。

  巴军方说,萨那乌拉·汗少将和另外两名军官是在视察一个军营后遭遇袭击的,这名少将是巴基斯坦西北部斯瓦特地区政府军负责人。

  多年来,巴军方和巴基斯坦塔利班在斯瓦特地区冲突不断。去年,来自该地区的16岁少女马拉拉因坚定维护女性受教育权利,被一名塔利班人员开枪击伤头部,侥幸活了下来,该事件更使得斯瓦特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此次袭击发生前一天,巴政府刚刚宣布将分阶段从巴阿边境的上迪尔、下迪尔和斯瓦特地区撤军,而就在上周,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首都伊斯兰堡主持召开全国政党大会,巴各党一致同意与塔利班和谈。

  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沙希德15日表示,他们与巴政府不会停战,类似的袭击还将继续。沙希德说:“我们杀了他们,就像他们杀害我们一样。”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