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中国新型蓝鲸旋翼机可在钓鱼岛获胜

2013年09月13日 11:18  环球网 

  美国智库华盛顿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网站9月7日撰文称,美国日渐削减的军费开支将为中国军力超过美国提供有利条件,中国新的“蓝鲸”旋翼机已表现出了自己的军事实力,并能够帮助中国在未来战场中获胜。

  文章称,美国的联合通用重型运输机方案趋于停滞,中国的四倾转旋翼机“蓝鲸”则表现了中国的军事实力。在本世纪早期,美国海军十分重视V-44旋翼机和联合通用中心运输机方案,并曾提出“海军基地”概念,设想以战区一般大的、半移动的海军平台或者超大型的货船作为平台,取代在海外基地难以保养的平台。如果这样的平台建成,美国将轻松调动20~30吨重量级的常规或四倾转旋翼运输机进行支援,而不需盟友对其进行支持。但是,这两个方案的并没有进行下去,这表明美国政府不能将所有钱都花在军费上。

  文章最后指出,尽管美国在冲绳部有24架MV-22B“鱼鹰”运输机,并能在1小时内到达钓鱼岛。但中国拥有“蓝鲸”旋翼机会大大增强中国的军事能力,并很有可能在未来战争中获胜。(实习编译:徐小乔,审稿:聂鲁彬)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