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下达对华特别警戒令 防中国舰机挑衅

2013年09月10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综合消息,日本新闻网报道,在日本非法“购买”钓鱼岛一周年临近之际,日本防卫省9日下达“特别警戒令”,要求自卫队各部队加强对东海和日本列岛周边海空领域的警戒,防止中国军机和舰船对日本领海和领空进行“挑衅”。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当天表示,鉴于中国的轰炸机和舰队通过日本的西南海域,有必要强化对中国军舰和军机的监视。他说:“果然是因为9月11日的原因,这是导致日中关系紧张化的一个日子。刚好遇上一周年,必须提高警惕做出必要的对应。”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此前宣布,发现中国海军两艘护卫舰在8日深夜至9日凌晨经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从太平洋驶往东海。日本防卫省介绍,两艘护卫舰曾于8月27日经同一海域从东海驶向太平洋。此外,日方8日发现,中国轰炸机飞经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

  针对日本媒体关于中国军机赴西太平洋的报道,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飞机近日赴西太平洋进行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方在相关海域拥有飞越自由等合法权利。

  对此小野寺表示,已经指示防卫省和自卫队各部门,要满怀紧张感进行对应。“我们必须做好发生特殊事例的准备。”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9日称,一架不明国籍的无人机当天上午进入东海上空的日本防空识别区,并飞抵钓鱼岛附近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的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媒体猜测,无人机可能为中国军方的飞机,未进入日本“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后在日本附近发现无人机尚属首次。

  针对此事,中国国防部回应称,根据年度计划安排,中国军队近日在东海有关海域组织了例行性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希望有关国家不要大惊小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