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购钓鱼岛”一周年神秘无人机飞近钓鱼岛

2013年09月10日 0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对日本防卫省称一架不明国籍的无人机进入钓鱼岛附近上空飞行,日本官员称,将采取严正警戒态势,提高监视能力。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9日称,一架不明国籍的无人机当天上午进入东海上空的日本防空识别区,并飞抵钓鱼岛附近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的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无人机可能为中国军方的飞机,未进入日本“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后在日本附近发现无人机尚属首次。

  8日刚刚有中国军方的轰炸机飞经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空域。11日为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实施非法“国有化”一周年,日本防卫省认为近期中国的活动将趋于频繁,正加以警戒。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9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强调:“将从保卫领土、领海、领空的角度出发,采取严正的警戒态势。”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也向记者表示:“这是特异事例,将提高警戒监视能力。”

  据日本防卫省介绍,该架无人机在东海上向东南方向飞行,飞抵钓鱼岛东北约200公里的上空,在绕飞后朝中国大陆方向返回。无人机在日本防空识别区内飞行了数小时。

  因未看到驾驶席,日本防卫省判断这架飞机为无人机。由于机身上没有国籍标志,日本防卫省未将其正式断定为中国飞机,将继续进行分析。

  针对不明国籍的无人机进入钓鱼岛附近上空飞行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维护钓鱼岛主权的意志和决心坚定不移。洪磊表示,我们主张通过对话磋商来管控和解决有关问题。希望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为妥善解决钓鱼岛问题作出切实努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