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无”岛上的“最美军医”

2013年09月04日 06:00  解放军报 
“四无”岛上的“最美军医”

“四无”岛上的“最美军医”

“四无”岛上的“最美军医”

  渤海深处有一个无淡水、无居民、无耕地、无航班的“四无”岛,岛上生活物资要靠岛外补给。济南军区某海防团炮兵营卫生所所长刘吉林,在这个风急浪高的小岛上整整坚守了12个年头。守岛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而他却扎根小岛,从当初意气风发的青年迈入不惑之年,一心只为干好一件事:为守岛官兵提供健康保障。

  凭借精湛医术和从医经验,刘吉林曾有过多次调离小岛的机会。面对丰厚的报酬和更为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他总是婉言谢绝:“不是我不相信别的医生,是我早已将根扎进了这里,小岛需要我,官兵离不开我。”12年来,他时刻不忘一名海岛军医的职责,不断增强服务官兵、保障健康的本领,自觉承担为兵解难、助兵成才的责任,先后8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两次荣立三等功,被官兵誉为“最美军医”。

  孙 震、董培军、本报记者张 雷摄影报道

  图①:深入训练一线为官兵巡诊。

  图②:利用心理治疗仪为官兵进行心理疏导。

  图③:采摘草药为战士配药治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